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第一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9


2022年4月28日下午15:30,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第一讲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参加讲座的有环境学院的教师、实验室技术人员及部门学生。

本次讲座包括“实验室安全事项及应急处理”和“高压蒸汽灭菌器使用安全注意事项”两个内容,分别由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实验室安全评估资深工程师刘利岳和施都凯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华南区销售工程师陈章飞主讲。讲座中,两位工程师详细的介绍了化学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及其原因、预防及应急处置方案,特种设备高压蒸汽灭菌器的使用及维护注意事项等。

实验室安全主题讲座,是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之一,环境学院后续将开展更多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活动及讲座,旨在让各位老师同学进一步加深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正确规范实验室操作,在保证实验室与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工作。

供稿:周奕珺

审核:李慧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